Ariel

如果你不介意,我想重写结局。

丧丧的。我变得不甜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知道你去了哪里,因为我满世界的找不到你。
我们的女儿啊!长得越来越像你,很聪明,我跟她在一起特别开心,她太像你。
但我有时候又不太想跟她在一起,因为,太想你。
对了,下半年她就要上幼儿园了。我有点舍不得,想每天抱在怀里,看着她长大,会不会越来越像你?

包奕凡打着伞牵着一个小姑娘,慢悠悠走在河边的绿草地。小姑娘穿着牛仔裙,肩上扎着丝巾,一蹦一跳地对这片朦胧十分好奇。
包奕凡的雨伞打得低低的不自觉地偏向小姑娘。
雨水打在包奕凡软软的头发上,没有感觉。积累多了,变成一滴大大的水珠,滑落到脸上,包奕凡摸了一把脸,好像是雨水,好像是眼泪。
小姑娘的声音。
“爸爸!这里是哪里啊?”
“你妈妈答应跟爸爸在一起的地方!”
“那到了这里爸爸就跟妈妈在一起吗?那妈妈呢?”
小姑娘撅着嘴。包奕凡抱起小姑娘,小姑娘搂着包奕凡的脖子。
“爸爸,妈妈去哪里了?我都不记得妈妈了!”
“你怎么能不记得妈妈呢?你要记住,你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漂亮,最温柔的女人。特别聪明!”
“妈妈比爸爸还聪明吗?”
包奕凡点点头,亲了一下小姑娘软软的小脸。
“那为什么妈妈找不到我们呢?”


开车去往婺源的路上,小姑娘坐在儿童座椅睡的很甜。包奕凡回头看着小姑娘笑了笑,伸手想去牵住副驾驶坐着那位的手,却扑了个空。
包奕凡看着空空的副驾驶,鼻子里发出沉重的呼吸声。包奕凡摇摇头整理整理思绪,苦笑着继续看着前方开车。
雾蒙蒙的公路此刻可能是包奕凡的心情。能见度很低,我知道尽头去哪里,却只能看到周围的离自己很近的风景。再往前看,模糊一片。

模糊的还有包奕凡的眼睛。
关上2201的门,包奕凡遇到了曲筱绡,曲筱绡似乎也变了,变的不是个妖精,正经的不像话。
“包大哥,好久不见了,你们去哪?”
“带她出去玩...”
“哦!玩的开...开心...”
包奕凡点点头。
电梯的红色慢慢靠近22楼,1,2,3...21,22。
“叮!”
“喂!你别闹了!”
“爸爸,还不走吗?”
包奕凡回过神来,看到怀里小姑娘天真的小脸。
包奕凡扯着嘴角笑笑。
“嗯!爸爸走!”

行李箱打开着放在2201的地板上,里面的衣服一件一件堆积起来。
“这件带吗?”
“这件呢?”
“这是爸爸的臭袜子!”
小女孩的声音。
包奕凡在柜子里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那件一起买的衬衫。他只得把衣橱里所有的衣服袜子全都翻出来,散落一地,一片狼藉。
小女孩拿着一只袜子,走到包奕凡面前。
“这是爸爸的臭袜子!”
“是的!这是...
“这些都是你买的。”
原来习惯了之后,没有你真的不行啊。
想着想着,包奕凡就笑了,眼眶好像变得有些沉重。

小姑娘抱着杯子站在水池前的凳子上。包奕凡拿着小牙刷出来,熟练地给小姑娘刷牙。
“漱口!”
“漱口!”
包奕凡说。
小姑娘吐掉嘴巴里的水。
“你在旁边等爸爸吧!”
包奕凡把小姑娘抱下来,小姑娘跑着出了浴室。
包奕凡伸手拿牙刷,两根牙刷,一根干干的。
包奕凡拿了另外一根牙刷,挤上刚拆封牙膏,放到嘴里。
“妈妈!”小姑娘兴奋的声音。
包奕凡还没来得及吐掉嘴里的泡沫就冲出浴室。
“爸爸!叮叮。妈妈每次都做叮叮给我吃!”
面包机弹出的两片面包,和往常一样,死气沉沉。
包奕凡看了看默默走回浴室,吐掉嘴里泡沫。
小姑娘聪明地看出爸爸的异样,跟着爸爸走进浴室,抱着爸爸的腿。
“爸爸也想妈妈吗?我好像闻到了妈妈的气味。”
包奕凡吐掉嘴里的水,叹了口气看着小姑娘。
“爸爸也想妈妈,比你还想。”
“那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
“妈妈找不到我们了。爸爸也找不到妈妈了。”
包奕凡拿着毛巾,打湿了敷在肿肿的眼睛上。
好像毛巾更湿了。

包奕凡帮小姑娘盖好被子,拍着小姑娘的小肚子。轻轻拍着,小姑娘睡的很甜。

__________

嗯!我希望今晚我能做一个美梦。等到早晨醒来,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。
我笑着问你要morning kiss,小姑娘却闹着。
“妈妈,我也要!”
我们俩一起亲吻着小姑娘的小脸。
你带她去洗漱,我洗漱完毕,我们擦肩而过的空隙,你亲吻我,告诉我新牙膏的味道挺好闻。
“漱口!”小姑娘吐掉嘴巴里的水,调皮地往外跑,你拿着毛巾给她擦把脸,抱着她来餐桌。我接过你的毛巾,重新挂到浴室。动作像排练过一样一气呵成。
“叮...”面包机里的两片面包弹出来,特别有活力。小姑娘兴奋地说要吃叮叮。
我拿着面包刚吃了一口,你想都没想从我嘴里夺走面包塞到自己嘴里,对着我笑。嘴角还有残渣,残渣是你嘴角的味道。
你打开衣柜,熟练地找到我要的衣服。不停地跟我确认。
“这件带吗?”
“这件呢?”
我可以抱着你,跟你撒娇。
“没有你真不行,你永远不要离开我。”
你说我总是会穿坏袜子,然后一买就是几十双,一双一双给我放好,整整齐齐地让我怀疑你是处女座。要我怎么办呢?就爱你这个样子。
我抱着小姑娘出门,你挽着我。小曲见到我们只会调侃,她从来就没正经不是吗?
电梯上升的时候,我从来都没有算过它的速度,从来不会在乎已经到了第几层,因为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只想看到你。然而这个空档,可能我需要一个吻。
“喂!你别闹了!”闹着闹着电梯就到了。
“爸爸,还不走吗?”小姑娘在催促,你总是拿白眼丢我。
副驾驶的位置永远属于你。小姑娘在后面睡的香甜,我喜欢牵着你的手。这样,前面所有的路都看得清晰。
这天阳光明媚,小姑娘在前面奔跑。你叫她慢一点。
我牵着你,就是一生一世。

我只想问问你,如果你不介意,我想重新写我们的故事。
我希望时钟反着在转动,街上的人们在倒着走,我的眼泪回到眼眶里。
我只想朝着反方向退缩,走到我们就像是命运般的相逢那天,可是为什么会有这么悲痛的结局。

我的故事的结局,一定要有你的存在,这样才说得过去啊。

“爸爸!天亮了,快起来!”
“爸爸,我想妈妈!”
“我也想...特别想!”

可是她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。





评论(45)

热度(10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